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波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1日,校长张爱林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波大学联盟成立大会暨签约仪式,代表北京建筑大学与国内外与会高校代表共同在关于构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波大学联盟的意向书上签字。张爱林在大会上发言,他感谢市教委对高校国际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要进一步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和加强同波兰高校合作交流,并就进一步推进联盟工作提出了建议。会后,张爱林与参会代表高校进行了交流洽谈。

 

 

  “一带一路”中波大学联盟是在北京市教委和重庆市教委的支持与指导下,在京渝两地高校与波兰高校现有合作的基础上,集结两国高校资源,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成果而发起成立的。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潘芳芳、重庆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世玉,以及来自中国、波兰两国的23所高校的50多名校长和嘉宾代表出席了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的仪式。

 

 

  波兰高校和我国京渝各地高校期待借助“中波大学联盟”平台进行切磋交流,共谋中波高等教育的国际化发展之道,共求通过高等教育交流促进中波民心相通之路。联盟成立后,随着两国23所高校和京渝兰城市间对话与合作的日益深入,联盟内高校未来将在高等教育国际化,以及两国和城市间人民文化交流、经济与科技合作等领域共创发展成果。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