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调研学校体育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体育教研部调研学校体育工作,就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体育工作育人作用与体育部领导班子和教代会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体育部主任杨慈洲汇报了体育部基本情况、特色情况、训练精神和运动成绩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体育教学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体育教学工作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建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结合具体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流研讨。王建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体育工作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体育部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中取得双丰收表示祝贺,对多年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艰辛付出的体育教师们表示慰问。他指出,学校体育工作拥有优良的教学团队,教学水平高,教书和育人成效显著,竞技体育运动成绩突出,群众体育运动特色鲜明,为学校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建中强调,体育教育是人才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一极,是党和国家“德智体美”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的一生很多优秀品质都是通过体育运动锻炼获得的。体育教研部在北建大人才培养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体育部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坚定做体育工作的使命感、光荣感和责任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练就优良的体质、养成良好的个性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是加强党的建设。要严格按照《准则》和《条例》要求,加强和规范支部政治生活。要加强对党建经验的总结和提炼,把党建促进事业发展的工作成效凝练成工作模式和成果。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狠抓安全制度建设,守住底线,提高体育教学和设施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持续推进教学改革。要加大成果总结凝练和模式创新力度,加强教学管理,在现有基础上向精细化迈进,将体育工作打造成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的一个亮点。三是提升育人贡献力。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对学生人格特质、个性品质、团队协作能力等的正向影响作用,充分利用好校园内运动场所和体育设施,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四是大力营造体育文化。把体育文化融入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整体框架。五是加强全校协同。加强与学工、团委、工会等部门的协同,以大兴校区体育馆的建成使用为契机,共同建设好学校健身中心,构建新的体制机制,加强管理,发挥作用,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提供体育健身服务。

 

 

  座谈会前,王建中书记还实地调研了体育理论课示范教室、体质测试室、健身房、体操房、乒乓球室等场所,了解学校体育教学、竞技体育及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