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再次捧得“阳光杯”和“朝阳杯”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8日,在国家会计学院召开的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第五届委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学校再次获得由北京市教委评选表彰2016年度学校体育工作优秀的“阳光杯”和“朝阳杯”。这是2008年创办“阳光杯”以来,北建大第 7 次获得此杯(2012年没有获得)。“朝阳杯”自 2011年创办以来,学校每年都获得此项荣誉,连续5次捧杯。

 


       “阳光杯”由北京市教委创办用以表彰首都高校竞技运动水平优秀的院校,它是将首都各个高校每年参加大体协举办的奥运项目所得成绩按得分积累排名,在近百所高校(含27所高水平运动队高校、体育院校的甲组院校)取前15名,除甲组外的乙组前3名以及高职院校的前2名进行表彰。北建大以整体排名第16名、乙组排名第1获得“阳光杯”。“朝阳杯”是市教委创办以表彰首都高校群众体育优秀的院校的。它是将高校参加所有非奥运项目(如龙舟、传统保健、跳绳踢毽、轮滑等)取得成绩得分累计,取甲乙组各前8名进行表彰。我校总分超过清华北大以全市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表彰。

 


       学校历来非常重视学校体育工作。2016年加大了体育课程改革措施,一年级开设特色加素质的课程,加强体质健康提升。二年级开设了近20多项课程供学生选择,基本做到了学生选项目、选时间、选教师的“三自主”教学,让学生真正掌握体育技能,为终身体育打好基础,让学生有获得感。提升了教学质量,获得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教学优秀一等奖一人,2人获得学校优秀主讲教师资助。大力加强体育竞技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全国和北京市大学生体协的竞赛活动,获得全国高校铅球冠军、全国跳绳冠军,北京高校田径冠军、篮球、游泳、跆拳道、健美操、龙舟、踢毽跳绳、传统保健等冠军,北建大竞技水平保持在首都同类院校的前列。积极开展校园群体活动,引导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组织学生参加课外锻炼一小时活动;组织开展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长跑、踢毽跳绳项目的比赛活动,加强组织和指导学生体育社团活动,努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习近平同志今春视察北京时指出:“体育强则国强”。2017年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校园氛围,努力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促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同步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开展,提高足球水平,传播足球文化。努力将北建大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