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张爱林校长率团出访美国夏威夷大学 与夏威夷州长会谈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3月7至11日,张爱林校长率团出访美国夏威夷大学,受到夏威夷州长和夫人的亲切接见,期间考察了夏威夷太平洋大学和夏威夷ARCADIA社区养老中心。工程实践创新中心主任吴海燕、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随同出访。

 

  

  美国夏威夷州长和州长夫人会见张爱林校长

 

  

  张爱林校长与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及夫人座谈

 

  夏威夷州长DAVID Y.AGE先生和夫人对北京建筑大学张爱林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张爱林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的及与夏威夷大学合作取得的进展,其次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为中国首都北京的城市发展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最后重点介绍了北京城市发展新定位、我校“北京市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主要研究领域以及拟定和夏威夷大学的合作内容。

  州长及夫人非常赞赏我校在建筑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服务北京建设取得的成就,对我校和夏威夷大学的合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大力支持。州长和夫人认为我校和夏威夷州在城市建设和高等教育领域有很多可以合作的空间,建议加强双方合作交流,预祝两校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夏威夷大学校长DAVID  LASSNER在校长官邸热情接待了张校长一行,进行了详细会谈。

 

  

  张爱林校长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校长座谈交流

 

  张校长带队分别参访与我校学科密切相关的建筑学院、工程学院,社会学院,会晤了美国国家灾害管理研究中心主任KARL KIM、建筑学院院长DANIEL S. FRIEDMAN、工程学院院长H.RONALD RIGGS、社会学院院长DENISE EBY KONAN。听取了教授们关于人才培养、科研领域、学科优势和特点的报告。确定了两校共同在高精尖中心平台上开展未来城市设计的学术交流、合作研究,2017年启动“3+2本硕连读、师生短期互访”等合作项目。夏威夷大学的教授们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听张爱林校长介绍了“北京市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研究领域和建设进展情况,对于我校办学成果和高精尖中心凝练的五大研究领域高度赞赏,也对北京现在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表示非常兴奋,表达了愿意结合两校的优势共同合作的强烈愿望。

 

  

  张爱林校长与夏威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建筑学院院长座谈

 

  夏威夷州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构建了医疗养老、生态环境、城市可持续保护方面强大的优势,在夏威夷大学社会行为健康科学中心主任KATHRYN L .BRAUN的陪同下,张爱林校长一行参观了夏威夷ARCADIA社区养老中心,该中心人性化的设计和管理深深打动了我们,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也促使我校对养老医疗建筑方面人才培养和研究投入更多关注。最后张爱林校长一行顺访了夏威夷太平洋大学,与校长JOHN Y.GOTANDA 会谈,互相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

 

  

  张爱林校长与美国国家灾害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座谈

  考察夏威夷ARCADIA社区养老中心、顺访夏威夷太平洋大学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