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校内第四批巡察工作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陈娟 摄影:胡保华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20-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会议听取了校内第四批巡察工作筹备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泽廷主持。

会议指出,校内巡察工作已经开展了三批,工作扎实有效,积累了很好的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北京市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做好第四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进一步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做到真巡真察。要把握高校特点,聚焦二级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重点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巡察工作,助力学校政治生态和创新生态互育共促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建立健全巡视巡察战略格局。要加强规范化建设,使巡察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开展精准化培训,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巡察监督的内涵问题,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要紧扣职能责任,正确处理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把具体问题落到政治责任上分析,不断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各单位工作作风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第四批校内巡察工作方案》,并对第四轮巡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