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6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听取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年度述职,并进行评议考核。党委书记王建中进行点评并讲话。他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兼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及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北京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形式。建筑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测绘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资产公司、后勤系统、体育部的党组织书记依次述职。大家的述职既客观汇报2016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总结成绩和经验,又实事求是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新一年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思路。汇报始终贯穿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这条主线,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担当。土木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图书馆、离休直属支部党组织书记因任职不满半年暂不现场述职,提交了党建工作书面述职报告。

  每名书记述职完毕后,与会代表就述职的内容与关心的问题与书记们进行现场交流。提问环节结束后,党委书记王建中对各二级单位党建工作情况和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随后,与会代表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规定动作,也是学校党委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生根的工作措施;既是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的考核,也是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经验的好做法;既是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的一次大展示,也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大检查。抓实抓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对推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

  王建中表示,2016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任务重、环节多、要求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能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精神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重点任务安排,顺利完成了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实现了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面对2017年学校新的形势和任务,王建中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二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方案,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三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将党建与事业发展同谋划、共部署、齐推进。四要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五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议事制度,发挥引领作用,以上率下,党政齐心协同推进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申报、“两高”布局、“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教风学风建设等中心工作。

  王建中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以此次述职评议考核为新的起点,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大踏步向前推进,将北建大党建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以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会后,学校党委将及时反馈测评结果,并根据测评结果排序对排名靠后的单位逐一约谈。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