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建筑学院研究生团队摘获2016年度UA竞赛最高奖项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2-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6年度UA竞赛由《城市建筑》杂志社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承办,并由寒地建筑国际协作研究协会(ICCHA)、中国建筑学会寒地建筑学会委员会和中国建筑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作为支持机构的高级别建筑类行业竞赛。本届竞赛以“UA城的乡村建筑(Rural Architecture in UA City)”为主题,以关注乡村建筑的本原,进行开放、多元、深入的思考,积极探讨如何通过物质空间的营造适应和引导美好的乡村生活为宗旨,面向全球设计英才征集方案设计,共收到953个团队的注册参赛信息,收取有效参赛作品493份。

  

  竞赛宣传海报

  

  UA竞赛作为《城市建筑》探索前沿的城市和建筑理念的另一个重要平台,遵循“以城市的视角解读建筑,用建筑的语言诠释城市”这一理念,是建筑设计领域的权威性奖项,引领了未来建筑设计的切入趋势,旨在为参赛者创造一个关注乡村建筑的交流平台,积极探讨如何通过物质空间的营造适应和引导美好的乡村生活。

  2017年2月18日,经过9位评委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师沙龙完成了现场评审工作。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佳作奖24个。建筑学院副院长胡雪松教授对建筑设计及乡村聚落与乡土建筑均有着丰富深入的研究和实践,本次带领建筑学院周琦,张文达,刘宝亮三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团队以“屋顶再生计划”设计方案摘得了本次竞赛一等奖的桂冠。该方案在东南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和以及深圳汤桦建筑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社会机构中脱颖而出,斩获2016年UA竞赛唯一的一等奖。

  建筑学院2015级周琦,张文达,刘宝亮三位硕士研究生的“屋顶再生计划”方案,从人文关怀与建筑绿色的角度出发,以独到的视野关注乡村建设问题并切入民生,秉承了我校建筑学专业一贯的“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教育理想,使我校建筑学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成果得到了再次肯定。

  

  

  “屋顶再生计划”获奖作品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