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全委会审议通过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6年党政工作总结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2-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2日上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全委会,审议并通过《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北京建筑大学2016年党政工作总结》。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会议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提质、转型、升级”工作方针,遵循“强基层、强队伍,抓落实、抓突破,求实效、求卓越”工作原则,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是教育现代化进入全面攻坚阶段的重要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两高”布局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学校今年工作的主题是“全面提升质量年”,做好工作的关键词是“质量、特色、创新”。2017年,学校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为核心,以高端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推进科研向重视成果转化转型发展为着力点,以博士点申报为突破点,以推进信息化和国际化办学为增长点,以深化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保障,以落实主体责任为根本要求,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保证,全面提升学校发展品质和发展质量,大力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

  会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2017年重点工作,按照高标准、高品质、规范化、特色化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改革创新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更大的激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美好愿景扎实迈进!

  会议听取了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代表起草小组所作的关于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16年党政工作总结起草过程及内容情况的汇报,与会委员围绕工作要点和工作总结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学校2016年工作总结全面深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全面反映了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广大师生的奋斗成果。2017年工作要点主动应对国家、北京市和行业发展的战略需要和发展需求,立足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全面,明确提出了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攻坚之年的发展主题、工作思路和关键举措,全面反映了学校聚焦重点领域攻坚克难的决心。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就更好地推进2017年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学校将于下周召开2017年工作会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