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学期寄语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2-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全校师生员工:

  草木蔓发,大地回春。我们迎来了2017年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员工开启了新的征程。在刚刚结束的寒假期间,学校许多教师和干部职工们放弃休息时间,卯足干劲,加班加点工作,谋发展、忙教学、搞科研,整个校园都焕发着激扬向上、催人奋进的气息。值此新学期开学之际,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两高”布局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四个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动力活力,提升工作标准,奋力攻坚克难,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水平。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我们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四个中心”定位特别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奋力推进“两高”布局建设,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和提升首都核心功能以及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进程中,持续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我们要紧紧抓住国家和北京市“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以高精尖创新中心为依托,以申报博士点为重点,优化学科专业布局,突出优势特色,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同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我们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加大两校区办学民生保障力度,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新春勃发,大有作为。今年,学校将迎来办学110周年,深厚的办学底蕴和优良的文化传统激励每一名北建大人砥砺前行。当前,学校正处于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我们每一名北建大人都要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投入新的伟大征程。希望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狠抓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主要干部的关键表率作用;希望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学校改革发展精神,第一时间落实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学校提出的重大改革发展问题,切实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体教师牢记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使命担当,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治学理念,全身心投入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和科技创新大潮之中,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自身发展规划,按照“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要求,聚焦学业、实践和创新,培育优良学风,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北建大的辉煌需要一代代北建大人不懈努力、接力前行。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立德树人、开放创新”办学理念,弘扬“爱国奉献、坚毅笃行、诚信朴实、敢为人先”北建大精神,按照“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人人投入、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撸起袖子加油干,每一名北建大人都要在学校发展进程中彰显自身的价值、留下奋斗的足迹,共同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努力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发展目标!

  最后,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北京建筑大学

                                                                                                                                  2017年2月17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