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厉行节约、文明餐饮”行动倡议书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司帅,段闰文 审核:齐勇,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0-08-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百年建大优良校风,践行勤俭节约传统美德,营造文明健康校园环境,现向同学们倡议如下:

一、传承中华美德,争做新时代勤俭节约实践员。弘扬中华民族敬民惜粮、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摒弃铺张浪费的饮食陋习,从我做起、从日常做起、从点滴做起,适量点餐,合理膳食,做到碗清、盘清。

二、献力美丽中国,争做文明健康校园监督员。做到文明用餐、卫生用餐,提倡自带餐盒,做好垃圾分类,减少环境污染,身体力行为美丽校园、美丽中国助力。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健康为重,科学饮食,摒弃不良饮食习惯,严格遵从学校各项防疫规定及要求,做好个人餐具的清洁消杀工作,打造健康的生活理念和饮食文化。

三、强化示范引领,争做文明餐饮宣传员。作为新时代高校青年学子,要率先行动、争做示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在宿舍、家庭、社会生活中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同打造文明、健康、和谐、美丽的建大校园。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   

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   

2020年8月22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