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与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1月20日,北京建筑大学与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教1-104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张爱林、副校长汪苏、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科技处处长高岩、教务处处长兼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土木学院常务副院长韩淼,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集团副总工程师兼资本运营部部长王泽、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素敏、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周福荣、集团北京事业部副总经理丁晓东、集团管廊一体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冠勋、管廊一体化服务中心特聘专家邱实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主持。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首先对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我校“两高”办学布局、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大型多功能振动台阵、大学科技园等发展建设情况,特别是学校积极发挥在城市设计、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机场钢结构等特色研究领域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需求。张校长讲到,中铁十七局是我国城市管廊建设龙头企业,与我校的合作将实现强强联合、互利多赢,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搭建高端共享创新平台,推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共同把创新成果在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和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中落地。

  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详细介绍了集团公司的组成情况、运营范围、承载任务等,集团目前拥有铁路工程施工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具有国家工程技术中心,是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先行者。多年来,集团经营地域覆盖全国、海外,先后承建了400多条铁路、500多条高速公路、50多条城市轨道交通和一大批市政、房建、水利、机场等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在隧道、高难度桥梁、大型市政、房屋建筑、机场码头等领域具有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竞争优势。卢董事长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不断拓宽领域,借助北京建筑大学的地域优势、学科资源优势,在北京建立创新研究基地、示范中心,辐射全国。

  随后,张爱林校长与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促进双方在产学研一体化方面的合作,对于我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国家建设水平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双方将针对联合建设城市综合管廊实验室等项目进行具体合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