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寒假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5日,学校召开2017年寒假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重点目标任务,集中研讨学校2017年工作思路、重点突破项目和重要改革举措,对做好2017年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吕晨飞,党委常委张素芳、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科学分析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学校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落实职责,统一思想,落实保障,为推进学校2017年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科学谋划好2017年工作,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科学研判学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推动学校2017年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抓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立的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等重大机遇,把准方向和趋势,在国家发展大形势下谋划推进工作,并从国家层面、北京层面、教育系统层面、建筑行业层面、学校发展层面五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形势。
       王建中强调,做好2017年工作要牢牢把握“质量、特色、创新”三个关键,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全面突出优势特色,全面强化创新引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推动重点难点工作突破,大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一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筹备召开第六次党代会,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办好建强做优本科教育,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奋力争取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扎实推进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提升学科科研实力和服务北京贡献度。五是深入推进 “两高”校园建设,同步提升两校区建设品质和校园文化环境。六是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落实国际化办学各项指标任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建中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完成关键在于人才,要持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学校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和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办学的格局都发生了变化,全校广大干部师生要不断转变观念,持续提升自身的能力素质。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细致地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把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目标、核心举措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之中,使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学校的发展意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到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同用力,奋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谈到,此次寒假领导班子工作研讨会既要务虚又要务实,务虚在于未雨绸缪,意在笔先,规划统领,集中研讨学校2017年工作的总基调、总思路,达成共识,抓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抓住创新服务首都北京新定位、创新服务建筑业转型升级这两个重大需求;务实就是聚焦重点任务,攻克难点补短板,把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分规划中2017年的任务落到实处。
       张爱林讲到,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是我校“十三五”重点建设之年和攻坚克难之年,是挑战更是机遇,要增强北建大人的自信。围绕2017年重点工作,他讲到,一是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坚定地以“十三五”发展规划统领,按照整体规划、整体设计、分步实施原则,一张蓝图抓到底;二是要创新引领,深化综合改革,强化目标管理,狠抓改革发展的增量和质量提升,要以贡献给支持,优化激励机制;三是要按照“两个一流”建设要求,推进科教融合,坚持学科专业同步建设,学科建设引领专业建设;四是在“两高办学布局”建设中,更加注重质量,确保进度,更加注重高品质服务师生,要真心助力老师发展,真心为学生全过程成长成才服务,增强师生获得感;五是以项目方式抓重点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突出实效,突出有形成果,强化目标达成度。
       会上,与会校领导紧密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攻坚之年的重点任务,就2017年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举措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明确提出了学校2017年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具体方案和绩效成果。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所负责工作发表了意见,大家建言献策,畅所欲言。此次工作研讨会既务虚、又务实,有分析、有思考、有目标、有对策,突出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强化督促落实和工作责任,从实处入手、集思广益,达到了讲透问题、讲清思路、讲足举措、讲明成效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提高认识、推进工作的效果,充分体现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为扎实推进2107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