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举行2017年新春团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4日,时值2017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学校在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新春团拜会。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京南高校联盟代表、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江凌,我校校友代表、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包琦玮,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于万永、党支部书记王景禄,北京建筑大学附属小学校长贾秋惠、德育主任刘宇萍,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何志洪、汪苏、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离退休老领导与教职员工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团拜会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领导、来宾、校友以及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开局之年,是“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起步之年,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之年。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坚持“提质、转型、升级”工作方针,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实现了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推进学校“两高”布局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学校将加快推进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努力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美好愿景扎实迈进!

 

 

  校长张爱林在致辞中总结了2016年学校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他说,这一年我们科学编制“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绘制学校发展宏伟蓝图,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稳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实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再上新台阶,师资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实现了“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开门红。特别是成功举办了八十周年校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学科前沿和服务重大需求的学术引领取得突破;精心制定两校区校园规划,科学定位两校区办学布局;学生们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捷报频传,体现了学校育人质量持续提高。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我们将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两高”办学布局建设、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接受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召开学校第六次党代会。全体北建大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会创新推动学校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代表大兴区委、区政府,向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大兴区与北建大具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传统,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环境保护、产业优化、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全面合作。2016年,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揭牌,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区域教育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成立京南大学联盟并发布《京南大学联盟服务大兴行动计划》,助力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她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双方继续共同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解江凌代表京南大学联盟高校,向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新春的祝福,祝贺北京建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他说,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同属于市属高校,长期以来,三校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近年来,三校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携手成立了京南大学联盟,他祝愿京南大学联盟面临新形势,在国家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深化综合改革中,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校友代表、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包琦玮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说,母校始终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北京乃至全国城乡建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涌现出十一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站在母校发展的新起点上,每一位校友定会与广大师生一道,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取得更大的成就。

 

 

 

  教师代表、测绘学院院长杜明义教授,学生代表、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环能学院水131班团支部书记覃紫琪分别发言, 对2016年学校在发展中取得的卓越成就表达了喜悦之情,并表示面对2017年崭新的征途要奋发图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2016年获得各类奖励和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教授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统战人士代表;各学院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处、群团组织、教辅单位负责人,校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和后勤保障一线的职工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团拜会现场暖意洋洋,一阵阵欢声笑语传递着节日祥和、快乐的气氛。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的老师、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