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第1次党群负责人工作会 交流研讨2017年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17年第1次党群负责人工作会,传达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等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交流研讨2017年学校和学院工作。纪委书记何志洪,各党群部门、二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把好方向,带好队伍,建好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推进党建和事业共同发展。

  

  

  

  王建中强调,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加强质量和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管理服务质量和校园建设质量,促进学校整体办学质量的提升,并就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研判,系统谋划推进2017年各项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部署,全面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稳中求进的发展总基调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推进学校办学质量和效益提升;要按照国家和北京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新目标,科学谋划2017年工作;要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机遇,提升学校学科专业实力。要围绕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接受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及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建设、加强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深化“两高”布局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重点工作,深入思考,系统谋划,把2017年的工作谋划好,迅速从2016年的工作状态和思绪中转向推动2017年工作的实践中去。二是认真负责,安排做好放假前各项工作。根据中央和市委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严防“四风”问题,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寒假前后的安全检查、节日慰问、寒假期间师生生活安排等工作,确保假期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三是加强学习研究,持续提升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和素质。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各项重要会议讲话精神,学习全面质量管理知识,不断提高改革创新和破解难题的能力。要按照在基层组织全覆盖深度调研活动中绘制的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两张状态表、党建和事业发展两套路线图、党建和发展两张整改任务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学校2017年工作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

  何志洪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北京市纪委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党风廉洁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洁建设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传达了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和学工部部长黄尚荣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单位2017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