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顶级期刊英语论文写作、发表方法”学术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1日,应我校土木学院、研究生院的邀请,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教授卢春生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顶级期刊英语论文写作、发表方法”的学术讲座。我校师生8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主持。

       卢春生教授结合自身多年英文文章的写作和投稿经验,讲解了英文论文的撰写方法和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首先卢教授针对期刊论文撰写过程,详细介绍了如何构思期刊论文的整体框架,如何选择题目,如何写作摘要、引言、文章主体、结论及参考文献等,对于各个不同环节应该注意的事项作了详细的阐述。之后,卢教授又详细介绍了在文章投稿过程中,如何选择期刊,如何正确的与期刊编辑进行沟通,如何合理的回答审稿专家意见,及其它可能在投稿中遇到的各种细节问题。讲座结束后,卢春生教授与出席讲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和研究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卢教授的讲座为老师和研究生英语期刊论文写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卢教授的讲座是他多年进行英文文章写作和投稿的丰富经验的总结,内容新颖,引人入胜,出席讲座的老师和同学自始至终带着浓厚的兴趣听完了讲座,大家都表示在英文论文写作经验方面收获很大。

 

       卢春生,1993年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导师:白以龙院士),现为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副教授。曾先后长期或短期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日本东北大学、东京大学,新西兰维多利亚大学,奥地利莱奥本大学,美国布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研究机构和高校。长期从事损伤断裂力学及其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例如微损伤演化诱致突变;分形断裂;最佳统计强度分布;地震的可预报程度;纳米涂层的超硬机制;热障涂层的失效模式识别及破坏预测;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阻隔及导电性能;半导体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的衰退机理等。已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no Letters, Journal of the Mechanics and Physics of Solids, 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Acta Materialia等刊物发表论文120多篇,论文被引用2000多次。并于2008年及2012年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类)和湖南省“海外名师”项目资助。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