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考核测评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6年度考核测评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正处级干部,教授代表,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教代会、团委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代会代表,退休老领导和老同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考核测评会。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2016年度工作述职报告。他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城市战略新定位,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坚持“提质、转型、升级”工作方针,遵循“强基层、强队伍,抓落实、抓突破,求实效、求卓越”工作原则,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出了新的步伐。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学校重点抓了六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绘就学校发展蓝图,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全力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两高”办学布局调整;成功举办八十周年校庆活动,大学文化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认真接受市委专项巡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王建中在报告中重点从学校事业发展、党委书记抓党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三方面进行总结。在事业发展方面,他以详实的数据、务实的举措,全面深入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实施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办学条件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在党委书记抓党建方面,他重点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队伍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制度从严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在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方面,他以全面从严管理干部为重点,总结了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提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整改措施。

        王建中强调,2017年是学校全面提升质量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之年,是深入推进学校“两高”布局建设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改革发展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学校领导班子将全心全意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十三五”确定的发展目标和2017年重点工作,按照高标准、高品质、规范化、特色化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改革创新和破解难题的能力,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以更大的激情、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上层次、上水平,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美好愿景扎实迈进。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6年区局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述职报告、校级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德述廉报告已于会前发至全体参会人员。会上,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同志就考核测评情况进行了相关说明,与会人员就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学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考核测评和民主评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