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荣获“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称号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1-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5日,北京市召开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用人单位代表、各区县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参加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校团委书记朱静、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朱俊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处长沈聪伟宣读了第一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名单,与会领导为包括我校在内的28所高校授牌,我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代表学校接受“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授牌。

 

 

  北京市教委于2014年启动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工作。我校被确定为首批示范性创业中心建设校之一。2016年7月,市教委组织开展了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的评选工作。经过学校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我校顺利获评首批“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近一段时期,学校依照国家系统推进“双创”教育的战略部署,构建了具有建筑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按照“站位高、起点高,机制实、举措实,面向立德树人、面向服务社会”的“两高、两实、两面向”工作思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学科特色相结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已经成为彰显学校办学特色的一张亮丽名片。

  会议正式发布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典型人物事迹汇编》,内含百余项北京高校大学生精华创业案例及创业故事,我校两名大学生的创业案例被收录其中。《从“创业大赛”走出的公益创业青年》一文讲述了经管学院毕业生郭昊参加2014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后,将项目落地创建公益创业机构(北京安创空间数据研究中心)的历程;《一起去旅行》描述了测绘学院毕业生陈锐创办北京栀子花开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过程。

 

 

  会议期间,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在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方面的经验;北京市地铁运行有限公司,房山区人力资源与社保局的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与院校在校企合作方面进行的探索以及地方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提供的各种服务和支持。

  会议最后,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讲话。叶茂林对2016年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回顾,对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并针对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作了明确指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基层就业大方向,不断向基层输送高层次人才;三是加大创新创业工作的推动力度,大力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四是强化就业服务工作,提高就业服务能力。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桂生在讲话中回顾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2016年工作要点及创新点,并就2017年工作提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高校是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中心”;二是我们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三是市属企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做好毕业生招聘工作;四是高校、企业和政府要共同努力,齐抓共管,加强协作,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