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6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长张爱林带领学校第二检查组和第十一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环能学院和机关11个职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副校长李维平、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张爱林带领第二检查组来到环能学院,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就贯彻落实中央、北京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的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落实两高布局等中心工作的情况等7个方面问题进行了检查。党委书记刘艳华从“有学习”、“有文件”、“有落实”、“可参与的监督”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座谈环节,环能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等围绕科研经费管理、资产管理、实验室布局、专利管理以及发挥审计作用等问题畅所欲言,为环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之后,张爱林带领第十一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党政办公室、科技处、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资后处、大兴校区管委会、基建处、工程实践创新中心等11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点防控、机制体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工作组成员对各部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了具体检查。

  

 

  张爱林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到,各单位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规定要求分别作了很好的总结汇报,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纵深,提到前所未有高度,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建立了打基础、立长远的标准规范。学校各级组织的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上而下做好表率作用。

  张爱林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他讲到,习总书记要求我们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大学,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理念,我们要党风、教风、学风联动,该管严的要管严,该管好的要管好,教师要努力成为学生实践、创新的示范者和指导者。学院要用好现有资源与政策抢抓机遇,抓好实验平台建设,加强文化建设,内涵发展。

  张爱林说,各部门业务工作繁重,要在人、财、物和管理等方方面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以建章立制为抓手,建立顺畅的机制,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严格管理同时更要做好服务,提高管理水平和实效。他强调,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促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我们所有工作都是为了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检验我们工作的唯一标准就是学院、学校能发展的更好,老师能工作的更好,学生能成长的更好。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