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考点201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于2016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北京建筑大学作为招生单位和报考点,今年报考我校的考生2284人,共分布在全国208个考点。其中,北京建筑大学考点(西城校区)今年共负责767名考生的考试组织工作,其中社会考点考生102人,报考我校考生665人(含97名在职考生)。

 

  

  

 

  

  

 

  2017年是统筹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管理的第一年,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大幅增加,报考人员背景复杂,无论是对招生单位还是报考点都是新的挑战。学校在此形势下提前做好部署工作,考场安排上尽量简化,人员安排上严格遵循有往年研究生监考经验的教师优先原则,采取各种措施减少出错的可能和几率。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硕士生招生考试组织工作,考前由学校党政办公室牵头召开了全校考务组织工作协调会,并由研究生院负责落实考务组织实施工作。考试组织得到了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及各学院的大力支持。

  为确保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于2016年12月23日组织召开了考务工作培训会,对全体监考教师及考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法律法规意识教育,明确职责和任务,重点培训他们对考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并现场签订了保密工作责任书。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万无一失,考点在组织进场时对全体考生进行身份证真伪识别验证,并要求考生进场后签署《诚信承诺书》。考点还为每个考场配备了无线信号探测器(考试狗)和手机屏蔽仪等反作弊装备,考试期间每层都有工作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不间断的随机检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在考试期间巡视指导,分管研究生工作副校长汪苏考试期间全程进驻考区,校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保卫处、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医务室、教室管理组等部门安排专人值守,为我校硕士生招生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保障。自统考科目试卷进入我校保密室至考试结束(22日-26日),我校研招办老师24小时昼夜值班确保试卷安全。

 

  

  

 

  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还联合武警、人民警察等社会力量共同维持考区秩序。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西城校区教学1号楼标准化考场进行,监控系统主控室设在第三会议室,考试能够实现与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全程互通和实时监控,确保了考试组织的安全规范。

  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在研究生院、全校各关部门及监考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建筑大学考点组考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并于日前顺利结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