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6日上午和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领学校第一检查组和第十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机关10个职能部门和经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人事处处长陈红兵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上午,王建中带领第十检查组集中听取了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工部(处)(武装部)、研工部、保卫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会、团委等10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点防控、机制体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工作组成员对各部门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进行了具体检查,重点对市委专项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下午,王建中带领第一检查组检查了经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关于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等自查情况报告,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代会代表等座谈交流。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出台系列制度文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今年,结合市委专项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校进一步强化了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单位有计划、有思路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有了显著提升,进一步提高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为提升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奠定了思想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每个单位的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建设,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和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水平,增强了实效性,为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和“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
       王建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石,构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党章赋予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加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王建中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把抓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体现在日常和经常。要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实施“廉政首问制”,进一步细化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传递到基层神经末梢,把新要求、新标准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和教师之中,切实消除“中梗阻”现象。要加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学校的战略、目标、思路、举措传达到每一位师生。三要加强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加强风险点的防控机制建设,特别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的防控机制建设,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管理和创新,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要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要以切实的举措予以解决。要强化过程管理,注重抓过程,留痕迹,出实招。要创新党风廉政建设的方式和载体,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坚持问题导向,借助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的契机,进一步发现和检查薄弱环节,狠抓整改落实,补齐短板。按照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以务实的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向新的境界和新的高度,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