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都市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4日,以马克思主义空间视野下的都市研究为主题的“都市马克思主义”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首都师范大学、《哲学动态》编辑部联合主办。来自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光明日报》《世界哲学》《理论视野》等报刊杂志的6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崔新建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志宏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副所长崔唯航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吴高臣教授等领导到会致辞。会议由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杨生平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对各级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会议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支持我校的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向大会重点介绍了北京建筑大学的办学特色与优势,以及我校在凝练学科方向与科研团队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结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明了城市发展之于社会进步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城市问题研究的迫切性,指明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城市发展理论和实践研究的重要意义。

  会议上,北京建筑大学高春花教授、孙希磊教授、张华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杨生平教授,南京大学胡大平教授、刘怀玉教授,清华大学武廷海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张立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强乃社研究员、王海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沈湘平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陈忠教授等20位专家学者围绕都市马克思主义的内涵、现状与展望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大平教授做大会总结。他指出,都市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蔓延,传递了社会正能量。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开掘了马克思主义都市社会研究的新通途,掀起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的新热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