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成立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团组织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长浩、司帅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留校学生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团组织冲锋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月24日,学校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和团总支、团支部,覆盖全体留校学生,引领带动一起落实学校防控政策,科学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科研、生活,共同度过充实、安全、祥和的假期。党委常委白莽、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全体留校学生参加成立大会。 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0e5c66a1cdb84349a5b1122f63c94bfb.jpg

西城校区会场

会上,寒假留校学生党团组织一起发布了《北京建筑大学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团组织倡议书》,号召留校同学们做好“十个带头”,齐心抗疫、勤奋学习、凝聚力量、互帮互助,共同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寒假文化氛围。

2040836a045046a0808961b0d58f5cc3.jpg

大兴校区会场

据悉,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团组织共设有1个党总支、5个党支部,以及1个团总支和4个团支部,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建立工作体系、联系机制和活动体系,围绕“思想引领、勤奋学习、健康生活”等主题开展系列党团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心理关爱帮扶等多维度工作,积极传递防疫正能量,做到组织建设全覆盖,关心关爱全覆盖,困难帮扶全覆盖。临时党团组织将聚焦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实际需求,实行双联络员制度,实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开展师生牵手“1+1”,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及学术活动;坚持温暖帮扶,及时把温暖和信心传递到学生身边。举办“暖心抗疫、留校过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撰写我的科研日记”、打卡“百科知识竞赛”、“云端高雅艺术赏析”、“我在建大过年”等活动,和全体留校同学们一起度过温暖、难忘又充满意义的寒假时光。

b7cdc71d10de485b8d0a899436c59974.jpg

党委常委白莽与临时党团组织师生进行交流

在成立大会上,白莽介绍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所采取的各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老师和同学所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针对留校学生的寒假生活,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针对病毒变异以及多点散发的态势,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提高重视度。二是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发挥党组织优势和党团骨干的中坚力量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和思想教育,共同做好防疫和假期工作安排。三是服从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自我教育管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四是抓住时机做好科研、学习、体育锻炼等各项活动,变挑战为机遇,把“假期”打造成“充电期”。他最后勉励所有学生党员和团员,要勇担重任,不辱使命,组织好、凝聚好、服务好身边同学们,切实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ea30093e4d634ef2bf34ea59bea5855a.jpg a9152a7184654cbc9905b7b5055c2f6e.jpg

王震远、卫巍分别宣读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和团总支、团支部的决定

会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震远宣读了《关于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的决定》,团委书记卫巍宣读了《关于成立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团总支、团支部的决定》。

师生代表发言

寒假留校学生临时党总支、党支部和团总支、团支部师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将切实发挥好临时党团组织在寒假留校生活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弘扬百年建大精神,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带头克服一切困难,让党旗在学校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学习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