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2016年秋季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7日,我校2016年秋季学期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结束。大学英语四六级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项全国性的能力水平考试,其目的是对大学生的实际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准确的评价,是一项严格按照标准化考试质量要求进行的大规模考试。此次我校英语四级考试报名人数1801人,两校区共设立61个考场;六级考试报名人数2335人,共设立79个考场,四级考试实际参考率为95.95%,六级为95.07%,这一数据较上次考试均有所提升。考试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分别对西城、大兴现场巡视。另外,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指派了1名专家巡视员,特地到我校指导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各项工作,对我校的考试准备、组织安排、安保措施等工作都给予了积极肯定的评价。

 

 

       学校高度重视四六级考试的组织、考务工作,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详细部署有关工作,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进行,党政办公室、学工部、资后处、后勤集团、保卫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具体工作,为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为了组织好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务处印制了考试工作手册,使监考教师可以提前熟悉考试的各个环节,并于12月15日、16日分别在大兴校区、西城校区举行了考试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详细解读监考和考务工作流程,强化过程管理,针对考试中容易出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考务工作和监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指定的保密室实行监控录像监督制度,学校纪委办公室、保卫处在每个时段安排人员对保密室进行实时监控和6小时录像回放,确保试卷保密工作顺利进行。各学院负责人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对大兴和西城两个校区考场进行巡视,教务处在线课程中心利用考场摄像头对各考场的考试情况进行了全程监控。

 

 

       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协作下,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从试卷领取、证件检查、考生入场至考试结束的各个环节都有序进行,全体监考、巡考做到规范操作,未发生学生作弊以及监考事故,顺利完成了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