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王建中首先领学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深刻回答了关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立场问题、方向问题和核心问题,是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指导学校办学、推动学校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要求上来,全面提高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不懈地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地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地培育优良校风学风。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好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在全面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全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

  校长张爱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系统全面,又“接地气”,指导性强,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他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高校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学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要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三是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校“两高”办学布局之中,一手抓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做好本科审核式评估等工作,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关心学生成长成才需求;一手抓高水平研究生培养和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抓好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做好传承和创新工作,努力推进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模式创新。

  与会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做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今后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持续做好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开展专题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力求全面领会、融会贯通、深入贯彻。要制定具体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方案,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地加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各党支部提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举措,凝练形成学校的具体工作举措。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纳入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加强调查研究,精心谋划设计,创新思路举措,务实推进落实,切实加强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