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参加光明日报社“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司帅 摄影:司帅 审核:朱静、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8日,我校应邀参加光明日报社“2020企业校招光明大直播”活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走进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校企合作情况和学校人才培养特色,并在线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据统计,截止到28日下午6点,直播总观看量突破100万,其中光明网一直播账号总观看量超77万人次。

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稳就业”“保民生”受到社会的高度关注。光明日报社联动央企、国企和民企的优质就业资源,利用当下盛行的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宣讲、在线答疑解惑,搭建高校与企业间供需双方更为可视化、交互式的交流平台。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联络和策划下,我校作为高校代表参与到光明日报社的此项活动中。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设计、施工、科研、开发、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建筑集团,是世界双500强企业。近三年,我校共有105名毕业生到中国中铁旗下各集团公司就业,其中本科生95人,研究生10人,成为中国中铁重要的人才培养单位。

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副总经理张卫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周翔, 投资部副部长王洲,机场分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冯辉,地铁项目部项目经理王晶,地铁项目部总工程师周国民等参加直播活动,他们分别向毕业生们介绍了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的招聘需求、人才理念,员工成长路径、企业发展愿景、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直播活动中,北京建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介绍了学校疫情以来的就业举措及就业进展,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特色专业,以及与中国中铁旗下的中铁北京局、中铁六局等企业的校企合作情况,同时欢迎广大学子报考我校。针对疫情对今年就业的影响,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社会关切和学校的关心,抓住机会、积极行动,祝愿广大学子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

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14级校友陈泽从入职后的成长经历、职业感受,跟广大毕业生进行了分享,并表达了感恩母校的培育之情。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关心关切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截至5月28日,我校毕业生整体落实率62.45%(本科为58.35%,研究生为74.59%)。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