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入选大兴区第二批南海子十大文化基地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日前,我校和中国建筑学会共建的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入选大兴区第二批南海子十大文化基地。12月10日,在大兴区南海子文化季系列活动之大兴区第二届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现场,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沈洁为第二批十大文化基地代表授牌。

  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是由我校和中国建筑学会共同创建,是大学与专业学会共同打造的国内第一个专门用于征集、典藏、展示和研究优秀建筑作品的场馆,是集中展示中国优秀建筑师风采和优秀建筑作品的重要阵地,也是培养未来建筑师的实践教学基地。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将立足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中国建筑文化展示和教育传承的同时,面向社会开放,提供社会展示服务,在展览展示中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入选南海子文化基地,开启了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服务社会的文化窗口。

  本次大兴区南海子文化基地的的推选工作,历时一个多月,共有 45家园区入围参选,最后评出的第二批南海子十大文化基地分别是:中国印刷博物馆、月季博物馆、西瓜博物馆、泓文博雅艺术馆、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星光影视园、三元牛奶科普体验馆、蜜蜂王国生态馆、中华耕织文化园、北京呀路古热带植物园。本次第二批南海子十大文化基地的授牌正值2016岁末。翘首2017年,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将立足建筑文化传播,推进国内外优秀建筑文化交流,持续举办一系列高品位的建筑作品和建筑艺术展览活动,努力将中国建筑师作品展示馆打造成展示优秀建筑作品和传播优秀建筑文化的高端平台,使之成为中国建筑师对外交流的靓丽文化名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