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师德建设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8日下午,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任组长的督导调研组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师德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副校长李爱群及师德建设(“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李奕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关于高等学校师德建设以及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北京市高等学校师德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开展了北京市高等学校师德建设督导调研工作。希望通过师德建设督导调研,了解学校师德建设基本情况、典型经验、有效做法以及存在问题,进一步完善市属高等学校教育、宣传、落实、考核、监督与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建设工作奠定基础。

 

 

  王建中对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行到我校督导调研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师德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有”好老师的核心内容,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灵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建设,近年来,按照教育部、市委的要求,从制度建设、机制建设、具体举措等各个方面大力推进师德工作,学校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批杰出代表。面对新形势和新要求,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目标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任务,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师德建设力度,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育,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为实现学校既定发展目标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为推动北京市师德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学校将积极配合督导调研组开展相关工作,希望督导调研组借助这次调研为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把关把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加强指导和交流,促进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启鸿以《完善制度建设 提升师德师能 助推学校发展》为题,从“建立健全师德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创新师德教育,引导教师树立崇高理想”、“加强师德宣传,培育重德养德良好风尚”、“健全师德考核,促进教师提高自身修养”、“强化师德监督,有效防止师德失范行为”、“注重师德激励,引导教师提升精神境界”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开展基本情况, 从“促进教师自我发展、自我成长”、“良好教风助推优良学风和校风的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师德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评价体系的科学化水平,把教师职业道德要求落细落实。并组织人力积极开展师德教育课程建设,加强师德理论研究,不断增强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我校师德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汇报会后,督导调研组召开了教师代表座谈会,与我校师德建设工作相关部门人员、辅导员、中青年骨干教师、思政课教师、专业教师等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督导调研组还查阅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档案材料,组织学生就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