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3日,北京建筑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大兴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校团委、教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鲍万瑞,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席王宥人以及来自在京三十余所高校的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全校9个学院的263名学代会代表和65名研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代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校园民主建设。

 


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全场奏唱国歌
 
 

        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鲍万瑞以及北京大学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宥人分别代表北京市学联以及兄弟高校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突出成绩;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刘鑫博宣读了清华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贺信,大会还收到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的贺函贺电。校团委书记朱静代表学校团委对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学生组织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全校学生组织牢牢把握学校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新要求,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在把学校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进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团委书记朱静、北京市学联执行主席鲍万瑞、北大学生会主席王宥人分别致辞,学生会副主席刘鑫博宣读清华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贺函
 


        会议听取了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五届五任学生会主席邢正同学作的题为《传承建大精神 唤起时代担当 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北京建筑大学第六届五任研究生会主席韩聪作了关于《传承中国梦,共筑建大梦,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建设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不懈奋斗》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并总结了自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和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至今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情况,提出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并展望了今后两年的工作。随后,会议宣读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的《北京建筑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学生会主席邢正、研究生会主席韩聪分别作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副主席李升一宣读两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讲话中首先向学代会、研代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代会、研代会对于我校学生组织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取得的优异成绩。吕晨飞指出,学校“十三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北建大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已经确立,历史的重任和事业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大家手中,全校学生组织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始终坚持青年运动的正确方向,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在学校大局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吕晨飞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弘扬北建大精神,主动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铭记北建大校训,做“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践行者和传承者;三是秉承北建大校风,努力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四是坚决维护学生权益、积极参与学校治理体系,做学生权益的维护者和学校改革的推动者,五是要在学生组织中砥砺磨练,不断提高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自身的学习和发展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同积极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同北建大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在学习中求索新知、在学习中感悟人生、在学习中体验社会、在学习中修炼自身,以更加执着的追求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实现建大梦、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作重要讲话

 

        开幕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闭幕。

 


全场奏唱《歌唱祖国》

 

        在下午的分团会中,各分团组织学习了开幕式上相关领导的讲话,听取并审议了《第十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分团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地交流着自己对于相关文件的意见以及建议,并对于未来学校发展、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发展各抒己见。

 


学代会分团会现场
 


研代会分团会现场
 

 
        在分团会后,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建筑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及说明,审议通过了《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常务代表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主席选举办法》和《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主席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常代会成员、执委会主席、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主席推荐人选名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大会接下来由总监票人主持选举。随后大会休会,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下在保密计票室计票。

 


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选举现场
 


        闭幕会上,由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新一任学代会常代会成员、学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研究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会主席同大家见面。会议表决通过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会上,由安迪和贾蒙蒙同学向全校青年学生发生大会倡议。倡议广大建大学子“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要勤奋学习、追求真知;要勇于实践、开拓创新”,号召大家在风华正茂的年纪,英姿勃发、勇于开拓,去开创属于大学生的美好时代。会议最后,校团委书记朱静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的辛苦付出和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鼓励新一届学生组织要有坚定的自信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砥砺前行,做好表率,在优良班风、学风、校风的营造上继续引领先锋。
 

 

学代会、研代会新一任委员和主席与同学见面,学生会副主席安迪、研究生会副主席贾蒙蒙宣读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常代会以及执委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全体代表合影
 


        据悉,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自2016年6月开始筹备,设立了文案组、会务组、物资组、宣传组等工作小组,成立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选举工作委员会,通过前期大量的扎实工作,确保了会议顺利进行。大会是在全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召开的,通过第十六次学代会和第七次研代会的召开,选举产生了学生会常代会、执委会和研究生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组织工作机制,明确了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在学代会研代会报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章程修订等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明确提出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学生组织联席会议制度、扁平化学生组织建设等。大会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相信在学校党委、上级学联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学生组织一定会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进程中凝聚青春力量,谱写出新的华彩乐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