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国家外专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孙照华一行来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2-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日下午,国家外专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孙照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交流。国家外专局法规司副司长徐晧庆、乔治城大学校长助理肖水根一同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了张大玉副校长关于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高校国际化办学新形势、国际人才引进、高校创新评估系统、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王建中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词。他指出,坚持“开放办校”战略,全面加强国际化办学工作是学校进一步上层次、上水平,实现提质、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和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在国家外专局的支持帮助下,与多所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形成了良好合作,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平台,引进了一批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水平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十三五”时期,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战略部署,抓住国家全面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等对外开放重大机遇,与国家外专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更多国际高精尖人才,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为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更大贡献。
       张爱林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标示性成果。他说,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远景发展目标对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出了很高要求,新的发展阶段,学校想要尽快补齐短板,就要在持续发展自身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的基础上,切实加强与国外知名高校的联合办学力度,不断深化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高层次研究生培养、科研平台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紧密围绕学术前沿,以国家和北京市重大需求为导向,产出更多能够推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成果。希望国家外专局能够一如既往的帮助学校引进更多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促进学校更好的服务国家建筑事业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孙照华局长对王书记和张校长的讲话表示赞同,他说,北京建筑大学作为一所底蕴深厚、特色鲜明的高等学府为国家城乡建设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新的发展时期,学校想要更上一个台阶,就必须要走国际化办学道路,要更多、更高质量的引进国际精英人才,建设高精尖人才队伍,并把这种人才资源转化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十分有利于高校进一步加强国际化办学工作,国家外专局将全力支持学校引智工作,希望学校能够牢牢把握这个机遇,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为依托,引进更多国际高精尖人才,以此推动学校发展建设,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后,孙照华局长一行参观了西城校区创空间举办的砖雕艺术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