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博士后学术交流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博士后学术交流座谈会。北京市人保局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副处长李世贵及李秀同志应邀参会,副校长李爱群、人事处处长陈红兵、副处长侯妙乐、相关学院院长、部分博士后合作导师以及在站博士后参加了此次会议。

  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此次会议。他对北京市人保局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的领导莅临参加座谈会及以往对我校博士后管理、人才培养,项目资助等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人事处副处长侯妙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整体情况,包括博士后流动站情况、在站博士后结构分布、博士后获得项目资助以及我校博士后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等,同时也提出了今后我校博士后管理工作的规划和设想。

  会议听取了来自建筑、土木、环能和机电学院共13位博士后的工作情况汇报。博士后主要围绕本人进站以来所开展的工作、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今后的工作规划一一作了介绍和说明。

  听完博士后人员的汇报后,李世贵副处长对我校博士后人员结合自身学科专业聚焦城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所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他在讲话中就目前全国和北京市关于博士后管理工作的政策调整作了说明,提出我校博士后流动站的设立来之不易,希望学校能充分利用博士后的发展平台,加快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在国家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政策激励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李世贵还对博士后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博士后应结合自身实际,积极争取各种人才资助;二是多承担各种社会兼职,提升业界影响力;三是积极争取各类重大项目;四是积极申请各类基金项目资助。

 

  

 

  最后,副校长李爱群进行总结讲话。他从五个方面提出进一步做好博士后工作的意见建议。一是学校对博士后高端平台、博士后高端人才要进行再认识,要为博士后人才成长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为博士后的科研以及创新创业做好服务、支撑工作;二是博士后阶段是人生的黄金时期,博士后应集中精力攻克难关,取得更具创新性、更有学术影响力、更有贡献的成果;三是博士后人员结构要进一步优化,重点要围绕建筑学多个学科方向统筹规划博士后建设工作;四是博士后要加强与合作导师的沟通,做好规划,少走弯路;五是博士后应注重成果的积累,尤其是要注重高质量成果的积累。此外,对于博士后在交流座谈中提到的问题,李爱群也表示学校将及时关注博士后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协调解决,结合实际需要及时调整行博士后相关管理政策。希望全体博士后、合作导师、学院和学校都行动起来,将博士后管理工作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有效结合,共同开创我校博士后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博士后学术交流座谈会对于促进博士后在站研究工作,对各学科间的交叉融合以及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博士后人员的研究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