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开心麻花董事长张晨校友回校与学生面对面畅谈创业梦想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内心强大,不懈坚持,就能离成功更近一点。”开心麻花创始人、董事长张晨校友这样总结创业感触,也对所有心怀梦想的创业大学生发出了由衷地鼓励。 11月29日下午,北京开心麻花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我校暖通专业85级校友张晨回到母校,一起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回忆大学点滴,畅谈创业梦想。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校团委书记朱静、校友办主任沈茜及团委相关老师和各学院学生骨干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活动伊始,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校团委书记朱静、校友办主任沈茜向张晨颁发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书。他表示很高兴受聘担任母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将力所能及的给予学弟学妹们指导和帮助,配合母校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颁发聘书

  

  交流活动中,张晨校友深情回忆了他在大学的难忘生活,感谢母校给予他的支持与帮助,回忆当年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点滴,感叹母校的万千变化,一字一句深切体现出他对母校的无限怀念与感恩之情。“校友面对面”环节中,张晨围绕自己的创业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他在交流中谈到,这次重回学校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变化,作为一名建大人感到自豪和骄傲。谈到创业他说,从0到1的过程远比1到100难得多。显然,创业是一条与众不同的路,是更加肆意的青春,也是更加忐忑的生活。创业是没有终点的,创业者必须不断进步,在每一个阶段都会有收获、都必须有收获。

  

活动现场

  

  活动还邀请到张晨在校学习期间的辅导员邵宗义老师,分享当时的校园生活。邵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以张晨学长为榜样,努力把自身塑造成更加有特色、有特点、有亮点,勇于追求卓越的北建大人。

邵宗义老师与张晨校友共忆往事

  

  张晨校友的发言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热烈掌声,张晨校友以一个学长的身份对现场师生们所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的真实工作、创业经历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意见的同时,还不忘告诫所有创业青年,秉持梦想,追求自我价值与时代发展的紧密互动。他表示,自信面对挫折,脚踏实地、实事求是才是取得成功的唯一途径。

  此次分享交流会作为2016年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校学生队伍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平台。骨干培训课程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队伍的先进模范作用。我校将继续开展骨干培训课程,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的同时,持续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系统化、常态化、多元化。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