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9日下午,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西城校区开班。学校开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李维平、张大玉、李爱群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处级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校长张爱林主持。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开班动员,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校举办这期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面深入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打牢学校事业发展的组织基础,奋力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建大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努力奋斗。第二,把握重点,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实际学深悟透,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本精神和要求。三是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第三,以知促行,用六中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他要求,全体处级干部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动力,在全校形成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扎实推进“两高”校园建设。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三是要精心组织部署,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开班仪式结束后,北京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崔新建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崔新建分别从六中全会的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领导干部的表率和带头作用5个方面,对六中全会进行了完整的解读。整场讲座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张爱林在总结讲话时就接下来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仔细阅读原文,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要带着问题学,面向未来学,将专题研讨融入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过程中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把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同破解学校改革创新难题、同各部门各单位突破发展瓶颈,进而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紧扣“十三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学校中心工作,把准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2022年冬奥会建设等重大发展机遇,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这个重大平台,发挥学科建设龙头引领作用。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和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大学目标的强大动力和工作实践,培养出更多的创新人才和创新成果,服务首都新定位、新发展。

 

 

  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全体处级干部将分为5组,围绕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准则》解读、《条例》解读等内容,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撰写学习体会、交流总结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校领导将参加分组研讨交流。

  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还为新提任交流的处级干部颁发任命书,新提任交流的处级干部签署承诺书。开班式及专题讲座在大兴校区分会场进行全程实况转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