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国际化办学及双协同专题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大力推进国际化拓展计划和双协同推进计划实施,学校于11月28日下午召开国际化办学及双协同专题工作会,着力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重大项目、目标路径等方面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校领导王建中、张爱林、汪苏、李爱群,以及党政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国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校长汪苏作“十三五”国际化办学专项规划和学校国际化办学工作会筹备情况汇报,教务处处长邹积亭作协同育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科技处处长高岩作协同创新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推进国际化办学及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的思路、举措、实施路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工作会上,张爱林校长就如何开好国际化办学工作会,深入推进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北建大已经到了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的新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性、重大意义和重大价值,克服畏难情绪,从学校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来谋划,以大格局予以推进,要有战略、有目标、有措施、有落实,切实突破学校发展的国际化办学短板,向学校办学国际化进程迈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步。对于做好下一阶段的国际化办学工作,王建中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让全校上下认识到,学校的发展历程确实已经进入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国际化办学和开放办学的新阶段,让大家从布局及政策导向上都能够感受到这一压力传导。二是构建体系,建立机制。要构建校院两级完整的国际化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明确国际化指标和国际化运行机制。三是确立目标,项目实施。要明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科学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指标,确定“十三五”目标和年度目标,分年度按项目实施,实行项目责任制。四是明确责任,考核激励。要明确责任人、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间节点,建立考核激励机制,有序推进。关于双协同战略,王建中指出,协同育人下一步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整合资源,突出重点,做出品牌。协同创新要进一步依托学校的3个省部级协同创新中心,特别是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瞄准国内外重大需求,进一步凝练方向和项目,集中力量开展面向社会急需解决问题和项目的协同创新。
       学校定于12月27日召开国际化办学工作会,进一步深入研讨“十三五”国际化办学规划,全面推动学校“十三五”国际化办学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