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中斩获三金六银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4日,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中央音乐学院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凭借精湛的表演和昂扬的风貌在合唱比赛与器乐比赛中斩获三金六银,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和“精神风貌奖”,在获奖质量与数量上创造了我校参加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也是唯一满额参赛并且获奖数量最多的高校。校团委书记朱静、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李阳等教师携校大学生艺术团40余位骨干参加了颁奖典礼。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自今年2月开幕以来,京内60余所高校近13000名师生参与。比赛分为专业组(专业艺术院校)、普通甲组(艺术特长生)、普通乙组(非艺术特长生)三个组别。在5月举办的声乐比赛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为全部参赛高校中唯一满额参赛高校,参加了混声合唱、重唱与人声乐团共四组赛事,演唱了8首高难度曲目。在10月举办的器乐比赛中,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交响乐团参加了民乐大合奏赛事三组,交响乐团参加西洋器乐赛事两组。最终斩获了声乐赛事金奖3项,银奖1项,斩获器乐类银奖5项。
        自今年2月接北京市教委关于音乐节活动文件后,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带队调研北京高校的艺术教育工作,迅速开展我校艺术团状况评估分析。团委艺术教育中心教师李阳、张永祥、磨琪卉、魏巍等老师在第一时间形成参赛方案,精心组织排练,合唱团、交响乐团、民乐团全体同学高强度排练,从最初的每周两次晚上4个小时排练,到后来的每天3小时集训。全体同学与指导教师放弃了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的假期,留校精心排练,在高质量完成学校今年艺术节开幕式表演之后,艺术团全体成员集中精力打磨作品,不断的精益求精,最终收获了这满满的好成绩。
        此次比赛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部门各学院的鼎力协助;离不开师生的执着追求。通过此次音乐节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艺术教育工作的正确指导;充分树立了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的信心;充分锻炼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学习能力与表现能力;充分增强了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凝聚力、进取心与自信心;充分展示了我校艺术教育工作成果及大学生艺术团学生的能力与实力。
        以此为新起点,学校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将学校的提质、转型、升级工作思路融入到艺术教育工作中,全力推进与提高大学生艺术教育的力度与高度;全力打造出一支符合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标准的具有较高知名度和我校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生艺术团;打造出一支学科专业与艺术高度具有代表性的艺术教育教师团队。

 

 

 

 

 

附: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北京建筑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历经近20年的发展,从曾经70余人的团队逐步发展为近300人的团队,包含交响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戏剧社等。目前大学生艺术团成员中,50%以上团员毕业于北京市级重点高中或省级重点高中,70%以上的成员高考成绩550分以上,30%的成员在初高中阶段任金帆艺术团成员、首席、团长。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艺术特长同学来到我校并加入大学生艺术团,为学校文化艺术活动的丰富和校园文化的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学生艺术团在学校重大文化活动中均有出色表现。

 

附表1: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精神风貌奖获奖名单

序号 高校名称
1 清华大学
2 北京邮电大学
3 北京建筑大学
4 首都师范大学


附表2:2016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高校获奖情况
(专业组:专业艺术院校;普通甲组:艺术特长生院校;普通乙组:非艺术特长生)

序号 高校名称 奖项总数 参赛作品数 金奖数量 银奖数量 高校类别
1 北京建筑大学 9 9 3 6 普通乙组
2 北京中医药大学 8 8 2 6 普通乙组
3 中国人民大学 7 7 7 0 普通甲组
4 中国农业大学 7 7 3 4 普通甲组
5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7 7 2 5 普通乙组
6 北京大学 5 5 5 0 普通甲组
7 中国传媒大学 6 7 4 2 普通乙组
8 北京联合大学 6 7 2 4 专业组
9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 6 4 2 普通甲组
10 北京化工大学 6 6 2 4 普通甲组
11 北京邮电大学 6 6 2 4 普通甲组
12 中央民族大学 6 7 1 5 专业组、普通甲组
13 首都师范大学 5 5 4 1 专业组
14 北京林业大学 5 5 3 2 普通甲组
15 中央财经大学 5 5 1 4 普通乙组
16 北京科技大学 4 4 4 0 普通甲组
17 清华大学 3 3 3 0 普通甲组
18 北京工业大学 3 4 2 1 普通甲组
19 北方工业大学 3 6 0 3 普通乙组
20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 3 5 0 3 普通乙组
21 北京工商大学 3 3 1 2 普通乙组
2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3 3 1 2 普通乙组
2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3 3 1 2 普通乙组
24 北京农学院 3 3 1 2 普通乙组
25 首都医科大学 3 3 0 3 普通乙组
2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 5 0 2 普通乙组
27 北京汇佳职业学院 2 4 0 2 普通乙组
28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2 3 1 1 普通乙组
29 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2 3 0 2 普通乙组
30 北京物资学院 2 2 2 0 普通甲组
31 北京理工大学 2 2 0 2 普通甲组
32 北京财贸职业学院 1 3 0 1 普通乙组
33 中国石油大学 1 2 0 1 专业组
34 中华女子学院 0 2 0 0 普通乙组
35 外交学院 0 2 0 0 普通乙组
36 北京印刷学院 0 2 0 0 普通乙组
37 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0 1 0 0 普通乙组
38 北京工业大学通州分校 0 1 0 1 普通乙组
39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0 1 0 0 普通乙组
40 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 0 1 0 0 普通乙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