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联合发文《关于公布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等131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16]16号),正式公布了2015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2015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组织对156个专业开展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经学校自评、专家组现场考查、分委员会(试点工程组)审议、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全国共有12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3年(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

 

  

 

  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年5月,并于2016年6月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华盛顿协议》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本科专业认证的国际互认协议。实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进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基础和关键,是工程教育国际化的重要标志。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所培养的学生,可以在相关国家或地区按照职业工程师的要求,取得工程师职业资格。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测绘工程专业的认证工作,测绘学院提前两年多就对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并专门成立专业认证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通力配合,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多次组织自评报告的修订会。测绘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校工科教育的新突破,标志着我校工程教育与国际工程教育正式接轨,提高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在国内的核心竞争力及学科声誉,为我校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准入全球就业市场提供了具有国际互认质量标准的通行资格。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