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1年“我的班级我的家” 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答辩会举办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怡、王梦鸽、冯永龙 摄影:朱迪、陈婉婷、刘雪庭、王雨宁、卢豫竹、孙燕生、罗沂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充分发挥班集体建设在促进学生思想教育、学风建设、班团建设等成长成才环节中的积极作用,落实“三风”专项行动,树立班集体标杆典型,培育优良学风班风,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11月18日,学校举办2021年“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答辩会。全校18个优秀班集体参加了此次评比答辩会。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以及各学院相关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部分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工部主办,经管学院承办。

本次答辩评比活动分为班级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在班级展示环节,各班级以PPT或视频的形式,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疫情防控和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对班集体建设情况进行了展示,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积极向上、学风优良、朝气蓬勃的成长发展故事,呈现出了良好的班级风貌;其次,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对各班集体创建的情况进行了提问,并与答辩人交流了班集体建设的意见与建议。

学工部副部长李长浩总结发言。他对各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各班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并和同学们分享三个感受,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与党同心同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努力提升,再接再厉,把班级建设得更好;三是要担当重任,充分发挥班集体的示范作用,带动其他班级共同进步。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城181班、土实191班、环实192班获得一等奖;计实202班、规171班、机械182班、信191班、土202班、机器人191班、法实201班获得二等奖;建实181班、智建201班、自192班、规191班、地191班、城191班、空间信息202班、水202班获得三等奖;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班集体建设评比活动为各学院优秀班集体搭建了集中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自活动启动以来,经班级申报、量化评分、学院评选、校级评比,推选出了一批爱国奉献、学风扎实、努力上进、团结友爱的优秀班集体典型。学校将根据本次评选结果,择优推荐优秀班级参加北京市评比,通过加强学生基层组织建设,更好地树立示范班级,提升大学生思想教育实效。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