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年鉴工作部署会暨年鉴撰写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上午,年鉴工作部署会暨年鉴撰写培训会在大兴校区学院楼E座报告厅召开,校长张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主持会议。

 

 

       张爱林讲到,年鉴编纂工作是一项打基础、立长远的重要工作。做好年鉴编纂工作是学校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目标要求,全校上下要达成方方面面工作都要按照高水平、高质量要求开展的共识。
       张校长指出,年鉴是大学文化建设最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大学文化内涵的重要标志之一,要体现学校作为高等学府的文化内涵和办学特色。年鉴是大学的“正史”,是记录历史的重要载体,要客观记录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通过积累丰富翔实的资料,为后人留下全面、准确、客观的数据信息。

 

 

       张校长讲到,此次年鉴编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细致。一定要一丝不苟体现北建大水平,做到规定动作标准规范,不能有漏项,自选动作力争创新、精彩,体现出北建大特色。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统一思想,上升到“北建大要建设什么样大学,怎么建设北建大”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年鉴编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年鉴编纂工作。二是要明确责任,严格把关。各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年鉴编纂规范和写作要求,认真组织编写,严格审核把关。具体编撰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标准和规范,落实责任,同时互相把关,不能有漏项。三是要突出品质第一、质量第一,以事实为依据,要客观准确。树立精品意识,进一步提升年鉴编纂工作的质量。四是要按照时间节点进度,高质量的完成工作任务。
       部署会上,白莽围绕年鉴工作的重要性、年鉴工作推进情况、初步审查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汇报了年鉴编纂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年鉴编纂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培训会环节,《北京教育年鉴》华蕾副主编作了题为《年鉴编纂的规范化》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年鉴基本概念、高校年鉴基本情况、年鉴编纂的规范化、年鉴条目的选题和编写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年鉴编纂工作的标准规范和写作要求。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王磊编辑作了题为《北京建筑大学年鉴编辑工作要点》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交稿基本要求、正文内容版块设置、篇幅和分工安排、基本编写体例等方面结合学校年鉴编纂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年鉴编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全面规范学校年鉴编纂工作流程,提升年鉴编纂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具体撰稿人60余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