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部门:文化发展研究院 供稿:陈荟洁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增进各国高校师生、摄影师、摄影爱好者间的文化交流,增进公众对于“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俗文化的认识,特举办“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向国内外公开征集“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作品。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稿内容

摄影大赛的主题为“水韵古镇、光影运河”。参赛者须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区域运河沿线古镇的特色建筑、地理景观、人文风貌等进行拍摄。展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运河沿线人文历史记忆符号、地域文化体系及精神内涵、特色景观等。

二、活动组织单位

发起单位:“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

主办单位:北京建筑大学

协办单位: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北京和苑博物馆

支持单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中国测绘学会、G·GLOBAL、中国丝路集团有限公司

三、征集对象

高校师生、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等

四、征稿要求

1.参赛摄影作品须作者本人原创。内容要求紧扣主题、积极向上、角度新颖、富有感染力,具有高度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法律不允许内容的作品不予参评。凡在历届展赛中已经获奖的作品(含收藏作品),谢绝再次参评。

2.参赛摄影作品不限拍摄工具,相机、手机作品均可投稿;作品不限形式,单幅、组照(组照限10幅以内)、专题、彩色、黑白均可;创作时间不限。每位作者投稿作品不超过3件(注:每幅/组作品为“1件”)。

3.参赛摄影作品需为电子影像文件(TIFF格式要求30MB以上,JEPG格式要求5MB以上,长边不小于3000PX)。参赛作品必须真实,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可作适当调整,不接收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场景的作品。

4.参赛摄影作品请注明作品标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作者姓名、通讯地址及联系电话。作品可以附写说明(限300字以内)。资料不全,恕不评选。

5.获奖的参赛摄影作品,主办方有收藏权,并保留所有参赛摄影作品(电子文件)的使用权(包括用于政府、高校等的展览、宣传等非商业活动),不再另付稿酬。

6. 参评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所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名誉权纠纷等,均由作者自负法律责任。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参加此大赛须遵守大赛规则。凡参加此次摄影比赛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的以上规定。

五、奖项设置

摄影大赛

奖项

名额

奖励

备注

一等奖

1

奖杯、证书

竞赛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优秀作品将入选作品展。各奖项名额视参赛作品水准,由评审委员会酌情予以调整(增减或空缺)

二等奖

2

奖杯、证书

三等奖

7

奖杯、证书

优秀奖

10

证书

六、征稿截止时间

2021年7月16日14:00。

七、征集形式

应征人须在应征作品接收截止时间前,将《“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应征表》(签字或盖章原件)和符合要求的应征作品邮递送达至本院,并将应征表、应征作品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邮编:100044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收件人:北京建筑大学陈老师

邮 箱:wfy_bucea@163.com

电话:010-68329634

附:“一带一路”运河古镇风情国际摄影大赛报名登记表

“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秘书处

北京建筑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

2021年5月7日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