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北京学者王随林教授被聘为新疆乌鲁木齐市特聘专家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4日,“首都专家乌鲁木齐行”活动见面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我校王随林教授等3位北京专家受聘为乌鲁木齐市特聘专家。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李学军委托,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见明为我校王随林教授等3位专家颁发聘书。这是我校专家首次参加“首都专家乌鲁木齐行”活动,展示了我校在节能减排与大气治理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增强了科研成果服务社会的影响力。

 


        开展“首都专家乌鲁木齐行”活动,是北京市委及市委组织部深化干部人才援疆、促进人才交流合作的重大举措,是北京市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挥首都高层次人才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推进科技兴疆、人才强疆战略实施、援疆对口帮扶工作的探索。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之后第二次组织专家团队赴乌鲁木齐开展短期智力服务。此前,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曾向全市各单位征集服务需求计划,并多次与北京市委组织部沟通对接,最终确定王随林等3名专家到乌鲁木齐开展服务。

 


        王随林教授自2012年起应邀对乌鲁木齐市煤改气工程进行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分析出煤改气锅炉排烟余热利用具有很大节能潜力。2014年,乌鲁木齐市供热办带领企业,实施燃气锅炉排烟余热深度回收利用重点试点工程,建立了在世界上首批大型锅炉排烟余热深度利用示范工程,大幅度降低排烟温度,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还减少了大量雾气排放,并有大量烟气冷凝水回收利用。节能、节水、环保和经济效益非常显著。特别是骑马山热力有限公司与维泰热力有限公司,示范工程各项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为减缓政府燃气补贴压力、解决大量雾气排放问题,解决供热企业燃料成本高问题,提供了技术支持与示范。

       见面会上,王随林教授代表受聘专家发言,她表示要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和服务工作中,使两地的交流合作上新台阶,为美丽新疆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委组织部及乌鲁木齐市规划、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活动,乌鲁木齐电视台综合频道和乌鲁木齐晚报分别对见面会进行了报道。

 


 

  
       按照乌鲁木齐市服务需求,3位专家分别到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市环保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工作。王随林教授分别到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和钢铁、石化、煤化工、新能源等17个单位调研、研讨,并在环保局做了烟气冷凝余热和水深度回收与消烟除雾专题讲座。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