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调研经管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教风学风,按照学校教风学风联动专项工作统一部署,11月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经管学院专题调研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工作,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正副主任、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活动,党政办公室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王建中听取了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关于教风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郝迈关于学风建设情况的汇报。与会师生就学院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学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经管学院近期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事业心、责任心强,按照学校整体部署,深入、扎实的推进改革,发展势头良好,改革成效初显,很好地团结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力量,激发了大家的自信心和行动力。经管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有思路、有举措、有成效,下一步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明确举措、落实责任、切实提高教风学风建设水平。他希望经管学院能够坚持不懈地抓改革,促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绩效导向,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提出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力争在教学改革中站在北建大的前列。针对经管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王建中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在人才培养内容上,要追求综合性和实践性,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突出北建大学生实践能力强的优点。二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要强特色、强协同,既有北建大特色,又要加强与企业和国内外高校的协同。三是在人才培养途径上,要进一步国际化、高端化,加大学生国外、境外交流学习的力度,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四是在教育教学管理上要严管理、严要求,对学生进行分类、分层辅导和服务,实现精准化、精细化管理,提供精心的服务。五是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要筑平台、建团队、出名师,要坚持广种薄收、模式创新、聚焦成果、明确目标,争取每一名教师都主持一项教改项目,在不断的模式创新、课程创新中产生更多的教学名师。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