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调研理学院基层党建和基础课教学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理学院专题调研基层党建、基础课教学以及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相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作了“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助力发展”党建工作汇报,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建工作推进事业发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学院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介绍。院长崔景安就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及“十三五”时期重点规划作事业发展汇报。副院长宫瑞婷汇报了学院教风学风联动推进情况。副院长白羽汇报了研究生现状和数学一级学科发展面临的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教风学风联动、基础课教学改革、专业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吕晨飞在交流讨论时指出,理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数学、物理、力学、制图学等公共基础课的教学任务,在学校学风建设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老师们充分利用慕课、翻转课堂等优质资源提高教学质量,把探讨分层、分类教学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教师发挥作用的载体,予以重点解决。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对理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理学院发展基础很好,管理运行规范,标准掌握严格,教师敬业,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理学院班子团结、事业心强、大局意识强,在学校“两高”布局调整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理学院在学校办学及人才培养全局工作中占据基础性的地位,不仅关系到学院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更关系到为全校人才培养打好数理基础的关键作用,针对目前学校存在的公共基础课不及格率偏高等问题,理学院作为基础课教学的主要承担单位,理学院承载的育人责任重大,同时面临着生源层次复杂、教学任务重、教改任务重等巨大压力,需要深入思考,狠抓落实,追求实效,明确举措,结合实际,出狠招,结合2016版培养方案,从学校大局出发,系统研究分析,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教学,学校对进一步提升公共基础课教学质量充满信心。

  针对理学院的发展,王建中希望理学院班子能够团结全院师生,深入思考两个问题,即北建大要建设什么样的理学院和怎样建设这样的理学院,进一步明确理学院的目标定位以及思路举措,并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聚焦课程建设,从学校大局出发,不仅要聚焦本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更要把学校公共基础课建设当作重大课题,予以重视,认真研究,与各学院做好协同。二是要突出学科特色,继续突出数理基础学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争取在学科建设特色上实现点的突破。三是重视专业建设,把专业建设作为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打造教师发展的事业领地。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要以建设一支强大优秀的公共基础课师资队伍的为基础,把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强,做到结构合理,素质优秀,名师辈出。五是注重引进优质资源,通过引进校外优质师资力量和优质课程资源,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六是增进文化建设,营造更好的凝聚人心的氛围和环境,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归属感。

  

  

  

  调研会前,王建中一行实地检查了理学院的基础教学实验室、教师办公场所及公共文化建设区域。检查中,王建中书记对理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