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签署基础运行管理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日上午,我校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基础运行管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市属医院后勤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西城校区举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于鲁明、副局长边宝生、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李爱群出席了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王建中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医院建设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的战略部署,按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抓住机遇,聚焦民生所需,为打造优质、绿色、健康的医疗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医疗服务设施及医疗环境做出积极贡献。王建中说,北京建筑大学作为北京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始终坚持开放办学,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加强与行业的交流与沟通。在医院建设领域,凝练形成了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特色研究领域和学科方向,培养了一支在行业内有重要影响的医疗建筑研究团队,建立了一个国内外专家齐聚、实力雄厚的医疗建筑研究中心,形成了以我国医疗建筑领域第一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为代表的一系列重大研究成果,为服务健康北京建设、医院基础运行管理以及提高医院建设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等方面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

  王建中表示,学校将依托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以及2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加大服务北京医院建设和医院基础运行的人才培养力度,共同为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局长于鲁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医疗卫生领域,特别是对医管局基础运行管理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理念、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当前国家医疗卫生改革进入攻关克难的深水期,迫切需要培养能够支撑新时期医院基础运行管理的人才。市属医疗机构建设于上世纪五十年代,扩建于八十年代,无论是建筑标准还是建筑外观、基础设施建设,都无法很好地满足现代化医院管理制度的新要求。同时,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市属医院的外迁建设工作,对基础运行管理水平及医院建设从业人员的能力要求都达到了紧迫的程度。他强调,北京建筑大学与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基础运行管理合作协议的签署,开启了双方在继续教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北京医疗卫生领域培养更多的现代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提供了更好的平台,对助推北京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市属医疗机构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致力于通过合作办学、科研合作、联合培养等方式推进医院基础运行人才培养,提高北京医院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北京建筑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基础运行管理专家代表北京市医院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市医院管理局所属医院领导及专家一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上,北京医院管理局局长于鲁明还向我校基础运行管理专家颁发了聘书。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