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系列指示精神,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后续工作,推动学校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党委书记王建中、副书记张启鸿,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王建中指出,自中央、市委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精心部署,先后召开了三次学习教育推进会,推动学校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成效。这次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在前期加力促进、交流深化的基础上,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的最新精神要求,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建强支部,严管党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求得真正实效。

  王建中强调,当前,学习教育正处在关键时期,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续用劲、深入推进、务求实效。一是要在“学”上用力,持续打牢“学”的基础。要坚持突出重点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把全校各级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思想动力和精神动力。要做到学习全覆盖,及时了解规定的学习篇目、基本教材学习情况, 查缺补漏、完善措施,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消除学习的空白点。要强化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以是否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标准。

  二是要在“做”上发力,突出强化“做”这个关键。要紧紧扣住“建强支部、严管党员”这个主题,以解决中梗阻现象为重点,以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和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大讨论为契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实质延伸。要坚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发动全校师生共同投身“十三五”建设,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十三五”目标实现的成效,转化到“六大工程”、“六大计划”的推进上,转化到教风学风建设上,转化到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上,转化到“两高”布局的调整实现上,转化为加强学科建设上。要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校师生积极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要在“改”上用力,强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巡视的问题整改相结合,认真对照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列清单抓整改,对照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抓整改。

  四是要在“督导”上加力,强化氛围,突出典型引路。要注重总结推广基层的新鲜经验,宣传身边的典型,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发挥督导指导推动的效应,把学习教育工作中新的要求下深入推进,推出实效。

  王建中希望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关键节段上,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各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出实招、求实效,把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强化、提升,为推进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吕晨飞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北京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要求,总结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以更加丰富的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要始终抓住“建强支部”和“严管党员”两个重点,将学习教育落实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教风学风建设中,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切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作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建筑学院建研15党支部书记王阳、环能学院建筑热能系党支部书记郝学军、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晨、理学院数学系党支部书记袁晓娜、后勤系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书记赵文兵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服务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服务教风学风建设、服务综合改革等方面,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开展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具体措施和特色工作等相关情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