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5日下午,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校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学生党建理论指导教师王德中、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震远、副书记冯永龙及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晨主持。

 

 

 
      “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李晨带领下宣读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奋发进取,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王德中以主讲主问的形式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报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史诗岁月,学习长征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学生党员结合长征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原因、如何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等提出问题,王老师同与会同志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互动交流。
       与会的师生党员围绕“学、做”相结合进行发言交流。学生党员任建提从参加全国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说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学生党员赵明讲述了帮扶身边学业困难同学的感受和体会;学生党员王斯佳分享了党支部兰考实践活动背后的精彩故事;列席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皇甫海风连续两年参加兰考红色“1+1”活动,谈起了自身的成长和变化;冯永龙围绕长征精神和焦裕禄精神,讲述了学生党员应如何在实践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做好支部提出的“四个一”,切实成为学生中的先进典范。

 

 


       王震远对专题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他感谢王德中老师的精彩报告,肯定了本科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希望党支部能够继续保持积极奋进的状态,把“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与“两学一做”充分结合落到实处,做的更深入、更扎实。
       吕晨飞指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学生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主动了解历史,回顾党的历程,锤炼理想信念。信仰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值得我们去付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让我们的人生更有意义。
       最后,北京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崔文志总结发言。他用五个词语诠释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即“敢于胜利”“勇于牺牲”“实事求是”“团结奋进”“艰苦奋斗”。他从自身事例讲起,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加强学习,不断增强业务本领,提高理论水平,提升三个自信;希望学生党员们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忠诚度、思想作风成熟度、组织与群众满意度,积极完善自己,主动帮助他人,在新的长征路上做合格党员。

 

 


      测绘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不断加强支部建设,扎实开展红色“1+1”、理论宣讲团等实践活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实做深,着力打造学生党建工作的品牌特色,努力展现党支部的卓越风采!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