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同志当选学校工会委员会主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学校党委决定,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同志分管工会、教代会工作。经向北京市总工会党组请示并批复,校工会于10月25日在西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扩大会议,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主持。

  会议经民主投票程序,先后选举张启鸿同志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及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主任。

  纪委书记、原工会、教代会主席何志洪对学校党政一直以来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正确领导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广大工会、教代会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对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几年来学校的工会、教代会工作紧紧围绕和服务于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促进学校发展与维护教职工权益相统一的维权原则,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中发挥了凝心聚力的作用。在学校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学校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并连年获得上级单位嘉奖。他希望新时期的工会、教代会工作在学校大发展的机遇和挑战下,能够再接再厉,频创佳绩,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首先对何书记带领工会、教代会开拓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引导教职工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实践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向“十三五”规划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期,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基本发展策略,最广泛地组织、动员、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张书记对新时期工会、教代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教代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工会、教代会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以及《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尽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保持工作优势,创建工作品牌,使新时期的工会、教代会工作更具时代特色和影响力;二是要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教代会干部要努力做好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的代表者和合法权益的维护者,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和权利义务,充分发挥教代会在促进依法治校和学校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学校民主建设的步伐;三是要加强教工之家建设,提升建家工作水平,向更高目标迈进。校工会和分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建家工作机制,根据教职工实际需求,结合两校区办学特点,融合校园文化和专业特色,加强校院两级教工之家软硬环境建设。张书记希望全校工会、教代会干部要带领广大教职工齐心协力,继续保持争创高校工会工作典范的良好势头,为促进学校全面发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党委常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就教职工“工间操”比赛、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分工会及工会小组建家评审、社团活动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