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调研环能学院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9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环能学院调研党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党政办、组织部、科技处、资后处、基建处、保卫处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环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实验室中心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环能学院院长李俊奇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两校区的功能定位、西城校区实验室建设目标、实验室改进计划、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汇报。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对学院党建、“两学一做”重点工作、现阶段需要采取的行动等内容作出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汇报了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与会人员针对汇报内容,围绕存在问题、工作对策、下一阶段工作推进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吕晨飞在交流讨论时指出,北建大的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需要大家突破发展范式,树立新的目标定位,明确更高的工作标准和目标,着眼于行业领域、全国领域,以新的思维方式推进工作、规范管理。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历经80年的积累和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学校目前正处于“提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和事业发展的深刻变革期,学校从办学目标、办学格局、办学规格等方面都将经历一次深刻的变革和调整,要求广大干部教师适应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发展节奏和工作状态,树立新的工作标准和规格,以新的工作状态投入学校新时期的发展,按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谋划工作、推进发展。王建中说,近两年,学校抓住机遇,集中力量打了三次冲锋,一是2015年推进学校综合改革、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实现市部共建。二是2016年获批高精尖创新中心、推进“两高”布局调整、配合完成巡视整改、组织8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全面总结学校办学经验,为“十三五”时期的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80周年校庆之后,学校集中“十三五”规划核心目标攻关、深入推进“两高”布局建设、全面推进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建设,不断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王建中对环能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环能学院领导班子团结,事业心强,发展基础良好。下一步,要继续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规划,精心顶层设计,明确工作举措,勇于担当、勇于开拓,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学校快速发展。针对环能学院的发展,王建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党建责任制,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要服从学校发展的大局,站在学校长远发展的高度谋划发展、推进工作,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完善党政联席会等制度,通过抓好党建推进学院发展。二是要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要在基层全覆盖调研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突出工作重点和突破点、狠抓落实、提振信心,集中力量干成几件大事,在见成效上下功夫。要围绕学校和学院发展目标,做好教职工的思想动员工作,把学校的发展意图真正贯彻到师生之中,动员广大党员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学院安全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加强内控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力争在安全管理责任制、实验室管理规范标准以及制度建设上树立一个标杆。
       座谈会前,王建中一行实地检查了环能学院的燃气调压站和实验室,并对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提出明确要求,希望环能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加大力度,探索出一条北建大实验室规范管理的新路子。本次调研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了解二级学院所思、所盼、所需、所求,现场办公、着力解决学院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学院下一阶段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