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八十周年校庆】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师生校友艺术作品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4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师生校友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仪式并作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近期以来,全体师生沉浸在喜迎八十周年校庆的欢乐气氛中。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暨金点创空间相继揭牌成立,为我校八十周年校庆献上了厚礼,同时标志着我校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他说,本次师生校友艺术作品展,是学校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成果展现,是在校师生、离退休人员和广大校友抒发爱校荣校之情的重要平台,意义十分重要。他向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全体参与作者和为筹办展览付出辛勤劳动的人员表示感谢。最后,王建中为本次展览宣布开幕。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张庆春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艺术展的基本情况。自2015年6月作品征集工作启动以来,共收到了近200件(组)作品。在专家组评审的基础上,遴选出92件(组)作品展出。提交作品的作者既有退休多年、已近垂暮的老教授老干部,也有刚刚入职的年轻教师;既有奋战在城乡建设一线的广大校友,也有朝气蓬勃的在校学子;既有书画摄影名家,又有业余爱好人士。他们怀着对母校的赤城之心、眷恋情意,或挥毫泼墨、妙手丹青,或镌石剪纸、聚焦光影,或撰文填词、赋诗咏怀,用书法、绘画、摄影、诗歌等多元的艺术展现形式倾诉对母校精心培育的感恩之情,对母校辉煌成就的自豪之情,对母校未来发展的期望之情。

 

 

        陆翔代表民盟北京建筑大学支部将其填词、建筑历史与理论专业2012 级校友郝杰书写的作品《沁园春·建大梦》捐给了学校,王建中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刘临安与陆翔合作编著的《北京王府建筑》捐赠给学校图书馆,王锐英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沙创作的硬笔书法《唐诗六首》以及其指导、我校设计学2013级校友宋文婷创作的《上海绒绣:彩画贯套》捐赠给学校艺术馆,孙冬梅接受了捐赠,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后,王建中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参观“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师生校友艺术作品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