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庆祝北京建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北京建筑大学迎来了建校80周年华诞。在此,我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向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北京建筑大学建设和北京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北京建筑大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大学,是北京地区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在80年的办学历程中,一代代北建大人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始终以推动国家和首都城乡建设发展为使命,为国家、建筑行业和北京市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是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人才培养基地和科技服务基地,在北京城市建设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尤其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副中心建设,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13项,问鼎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获批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学校各级党政班子的辛勤努力,更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我们为北建大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感到高兴,向同志们表达敬意的同时,更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十三五”时期是北京市深入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是首都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决胜阶段。首都高等教育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服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首都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和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

  希望北京建筑大学抓住机遇,以80周年校庆为新的历史起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理念,牢牢把握教育质量这一高等教育生命线,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努力把大兴校区建成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把西城校区建成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科技协同创新及成果转化基地,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人才;希望学校强化办学特色,在建筑土木等领域持续做优做强,不断扩大影响力和话语权,努力创建一流学科,提升北京高等教育总体实力;希望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主动服务北京城市新定位和城市副中心建设,有效对接建筑业转型升级,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建筑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教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的发展,与有关方面一道,为北建大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帮助学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

  最后,祝北京建筑大学80周年校庆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北京建筑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