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暨金点创空间揭牌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4日,正值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和北京建筑大学八十华诞之际,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暨北京建筑大学金点创空间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司长江小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郑登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副主任李吉祥、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北京建筑大学校长张爱林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学校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西城校区金点创空间入驻团队代表、创新创业师生代表等一同见证了创空间的揭牌。

 


        仪式上,各位嘉宾领导共同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揭牌。之后,一行人来到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视察指导。视察过程中,各位领导详细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创空间建设与运行模式等,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特色工作室、创新工位区、开放交流区、研讨区、路演区、活动区,并且与“安创空间”、“艺勇哲作”等入驻团队的老师和学生亲切交流,了解团队的项目成果、团队建设、经营理念、创新创业环境、政策支持等问题,肯定了创新创业对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之后,一行人还参观了正在展出的“保护建筑遗产,传承优秀文化——北京建筑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产学研成果展”,听取了汤羽扬教授关于我校在建筑遗产保护与传承领域的产学研成果的汇报,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建筑遗产保护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视察过程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等领导高度肯定了北京建筑大学近几年事业发展,特别是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各位领导高度评价了此次揭牌仪式的举办,对我校在发展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进一步探索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在运营管理上的创新,积极发挥省部共建优势,力争成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地。


        之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晨飞等与我校创空间入驻团队的教师与学生代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负责人一起座谈,畅谈大学生创新创业。
        据悉,2015年7月我校与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签订了推进青年创新创业行动全面合作备忘录,并同期签署了“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战略合作协议。近日,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北京北建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授权协议书》,就认证授权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以下简称北京建筑大学站)相关事宜达成一致。
        中国青年创业社区(北京建筑大学站)位于北京建筑大学西城校区与大兴校区内,是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授权认证的首个在高校建设的青年创业社区。其中,西城校区金点创空间占地2200平方米,大兴校区未来城市创空间占地800平方米。该空间将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有机结合,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构建了一个大学生创新创业热土。目前众创空间内活跃着北京建筑大学各个学院、各个研究方向、各个创业实践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达20几支,方向主要聚焦于建筑行业,包含城乡规划、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城市管理、建筑施工、环境能源、建筑文化、测绘测量、电子机械等。近期,创空间将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等合作,承办“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校园行”等部分活动,进一步推动创空间的可持续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