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会见开心麻花董事长张晨校友

部门: 发布时间:2016-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1日,在80周年校庆前夕,学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在大兴校区会见了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暖通专业85级校友张晨。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张启鸿、他们当年的辅导员、大兴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宗义、党政办公室、校友办、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见。

 

 

  座谈中,校领导对张晨校友心系母校,在校庆前夕回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以及学校“两高”布局建设等情况。校领导在会谈中指出,张晨是我校优秀校友代表,拼搏创业二十多年最终实现梦想的奋斗历程,是对全体建大学子和青年校友最生动的教育与激励,是帮助他们树立奋斗自信的榜样和指引,并诚挚邀请他们为母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宏伟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张晨校友回忆了他在学校求学的经历,尤其对学校支持他创办剧社和乐队记忆深刻,对他今后走上艺术之路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张晨谈到,毕业后创业之路非常坎坷,公司从十几个人的规模开始创办,经历了曲折的发展历程逐步成长为新三板话剧第一股,非常不易。感谢母校的培养使他磨练了勤奋创新的品质,敢为人先的精神和精益求精的追求,自己一定会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的发展变化,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双方就共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艺术素养提升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共识。张晨欣然接受校领导邀请,表示将择期回校与师弟师妹们交流,指导学生社团和乐队开展活动。

 

 

  座谈后,一行人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等标志性建筑。

  张晨简介:

  张晨是我校暖通专业1985级校友,开心麻花创始人,现任董事长,曾荣获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5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北京开心麻花娱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3年时间里,陆续推出了26部舞台剧,逐步形成了独有的喜剧风格,成为国内舞台剧领域最具市场号召力的民营机构,并于2015年登陆新三板挂牌交易。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